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貴人1-林民程老師(Jordan)

  人生中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好人、壞人、小人、怪人等,碰到貴人,那真是很幸運。他不僅能在需要時及時提供幫忙,還會使你慢慢成長、認識自己。
  現在我先提一位目前在我23歲前,拉拔我最多的貴人。他是我讀萬里國中時的公民老師--林民程老師。想10年前,我那時比現在瘦10公斤(哭哭),還戲稱老師為Jordan,常拿他身高開玩笑。但老師總是不跟我計較,還在我國三時利用空閒幫我補數理、寫推薦函(那時申請入學),讓我順利進入台北名校之松山高中。在那邊受到教育及遇到的同學都跟在故鄉有些差距。
  之後老師出國深造,攻讀博士學位,在我上大學時回台接教務主任,繁忙的事務讓他無法投入於學術創作,因此毅然決然離開萬中,改到鶯歌國中當導師,並在台北大學兼一門課。
  上大學後仍繼續保持聯繫,一年碰面個1、2次,聊聊近況啦~一直以來,總是被爸爸嫌~而老師卻是以尊重的態度、朋友的角度在對待我,也許因為這樣比較聊得來吧!大多時候都是老師在開導我,幫我釐清事實,提供建議等。昨天才發現,原來老師也有煩惱~
  昨天託老師的福,到萬里pick up driftwood,順便把姑姑家的家當帶了大部份過來。然後到我媽咪工作的地方喝杯咖啡,順便把我12月準備工作的公司--豐田通商(Toyota Tsusho),跟老師提了一下。它真的沒。有。再。賣。車。主要是進出口貿易,分為數個部門,有汽車產品、零件、機械、能源、化學品、食料,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而我則是業務助理,但詳細的職務內容、上班時間及分到哪個部門還是得等該公司會議後才決定。
  老師的關心總讓我受寵若驚,因為從來沒有被這麼平等的對待,恩,也許是父親太過嚴厲吧!母親又總是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所以長輩中,就屬他最能讓我客觀地分析看待一件事。並不是一味贊同或單方面責備,而是互相討論,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值得交心的朋友。

  昨天聊到人生到底想過什麼樣子?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