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C10 speech finished

  好高興喔!昨天終於完成第十場演講了。雖然準備時間不長,但因為內容是自己內心想傳達的,所以可以很順利的記起來。其實在決定主題時也有許多掙扎,畢竟最後一場總是希望能給大家深一點的感動,當然前提是自己要有熱情把她呈現出來。就像Sammy說的,承認自己的不足,只要把最真的自己表現出來,就是一場好的演講。說來,這個題目也是偶然間看到"單身愛之語"這本屬於"愛之語(The Five Love Languages)"系列時,發現可以拿來跟生活印證,也和大家分享。
  前天(5/8)是台大舉辦的第一屆母親節茶會,邀請姑姑一起參加,那是一個表達愛的活動,雖然僅短短兩小時,但可以讓你有舞台向母親表達感謝,也有豐富的茶點,加上唱歌等等,看到之前投稿的徵文時,差點眼淚都掉下來了。這麼好的活動,昨天早上排練演講給姑姑聽時,聽到我說練習不到五次,她竟然還說我其實不用陪她去茶會,有這麼好的姑姑照顧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當天和弟弟到三重看中醫走了一小時,昨天會計第二次期中考,深深覺得愈忙愈能激發潛力呀!)
  再回到演講。這第十篇演講算是進大學以來的紀錄吧!從事事莫不關心到有血有肉(?!)應該是說懂得關心周遭人事物,才發現身旁都充滿著愛。不管來自朋友或家人,只要用心感受,真的無時無刻都可以帶著滿滿的愛,掛著滿足的笑容。這次演講真的要謝謝姑姑和朋友(Ernest, Claire, Lisa, Michael, Elaine, Angel, etc.)的建議及打氣,沒有她們我可能沒辦法有昨天的演出。雖然Milan沒來,但她永遠是我的心靈導師,持續的給我正面的想法,適時引導我、幫助我發掘自己的潛能。希望哪天也能變得跟她一樣有智慧及自信。沒有她,我不會有機會發現社團的核心價值,當了幹部後,才知道每個活動的細節都需要大家的配合才能完成,TM真的事值得一輩子投注下去的社團,付出的愈多,得到的愈多,和大家的感情也愈濃厚,也能從每個人身上看到自己所缺乏的,並向他們學習。阿阿阿!真想高興的大叫,Love you~~

  やっと、第十番目の講演をやり終えた!今は落ち着いた状態だ。けど、皆さんへの謝意をちゃんと伝えなきゃ!まずはおばからの励ます言葉及び助言、友達からいただいた応援などは私に勇気や元気をつけて、生き生きと言いたい事を思うまま皆さんに伝えることができた。なんか、愛に囲まれて、本当に幸せだな~

  Wow~I finally finished the 10th speech after joining in TM in Fall,2005. More than two years, I did learn much from every workshop, being a officer and making friends with fantastic people. Your concerns for others are what I should learn from you and I really feel happy when we were together. Let's keep in touch, ok!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Cathy
前天第二次聽你演講,當然這次比上次精彩囉!
嗯~ 你很利害會中文,英文又會日文 不知道你還會不會台語XD
希望幫你拍的照片沒讓你失望,因為當時燈光較暗又不好意思開閃光燈因此照片會亮的較不自然. 嗯~也很感謝你的推文喔! 雖然只是只個字,但卻會讓人感到有自信.嗯~ 有空希望也可以到我的網頁瀏覽一下喔!
http://www.wretch.cc/album/u9341539

Austin

Shih-Wei(Cathy) 提到...

呵~看到你這麼精心製作政大的相簿,爲每個感動的瞬間留下紀念,哪有不感謝的道理呢!希望你繼續展現你的才能,爲政大吐司留下美好回憶ㄛ!

Cathy

JL 提到...

Glad to see that you're enjoying school activities! Just came by to say hello:)

JL 提到...

By the way it's James. Forgot to leave my name lol.

匿名 提到...

*bathy*

繼續努力吧...

要加油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