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外交官不是夢想

  昨天12/12(Fri)碰到要聽公費留學的Lisa,聽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想到外交官必須割捨的--不僅僅是我以為的健康,還有家人的相聚時光。本來是想說自己很愛跟人交朋友,又喜歡打扮,加上不安於現狀,喜歡挑戰等,就這幾點而言,外交是有保障的不二選擇。
  但是另一方面,情感豐沛的我對於家人的依賴也匪淺,習慣於單純的生活,腦袋也沒有很靈活,遇事反應不夠快,待人也不夠圓融等,有點擔心,但媽咪剛才跟我說,這都是可以訓練的,讓我鬆一口氣。
  剛才晚餐時提到了未來的考試,出乎意料的爸媽異口同聲要我專心準備外特,找工作先不急,哈,媽媽還說我畢業後可以在家煮三餐,這樣她就可以休息,真是令我又驚又喜。一直以為自己勢必要邊工作邊準備考試還在擔心的我,覺得自己有些愚蠢,一方面又怕自己無法達成期望。不過誠如她們說的:考一次就上是可喜可賀,考不上是正常。先考完明年的考試,再工作,兼準備。畢竟不事生產光消費已經困擾了我大學三年了> < 儘管如此,下定決心要考就全力以赴。要對自己有信心!!也找到適度調解壓力的方式--跑步!!
  媽咪還笑稱:以後就我賺錢給全家出國玩啦!呵呵~希望我有找到真正適合的道路發揮所長^^
  剛看了今年的外特(日文組),發現題目有些看不太懂(像經濟、國際公法、國際關係、比較政府、外交史),但也有能做的部份(國文、日文+英文),也許是巧合,光是比政就有兩題(新制度主義和傳統制度的不同;第三波民主化原因及困難)是這學期期中考的題目說,真佩服老師的命中率耶!不過之前旁聽行政學的蘇彩足老師說:考國考試題本厚厚的一本,除了理論外,要旁徵博引。我想需要擴充基本知識,否則只有理論是不夠充場面的。再者,林民程老師也說要"條理分明",內容豐富很重要。
  我覺得真的很幸運碰到這麼好的老師及朋友,不斷支持鼓勵我呢!一起上皮拉提斯的愉紘,一起加油喔!冀望明年能增額錄取^^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當晚政治系Lisa的分享激勵洪耀很多,讓我更警醒一點,別蹉跎浪擲光陰。詩媁的父母看來很支持妳的決定耶,就放膽去吧!加油~
另外,不事生產光消費(米蟲?)的大學生活,也是我的痛XD。

Shih-Wei(Cathy) 提到...

Lisa有PTT2個版喔~hiddencastle她真的是位甜美貼心的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