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GYLA夏季高峰論壇7/21-22

  你也知道我是個慢半拍...雖然是七月中旬的活動竟然拖到今天打摘要實在是...
很感謝全球人壽(AEGON-Attitude態度,EQ情緒管理,Globalization全球化,Objective目標,Nothing should be taken for granted凡事感恩)與中時媒體集團這種回饋社會的溫暖舉動,之前也有參加過一次她們舉辦的活動,實在是精采有加!也謝謝告訴我這個訊息的朋友,真高興認識大家^^
  2008夏季高峰論壇的與會來賓相當有份量,有嚴長壽(亞都麗緻飯店總裁)、王文華、丁菱娟(21世紀公關董事長)、徐光宇(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宋湘嵐(東森得易購總經理);符力明(丹麥駐台商務辦事處長)、趙自強(如果兒童劇團團長)、林書煒、洪小鈴(Yahoo!奇摩台灣區總經理)、胡競英(緯來電視台總經理)、程宗楷(NOKIA台灣區總經理)等11位。以下簡述當天演講概要。

嚴:擺脫學歷,找到未來。
找到"熱忱":"無可救藥,打死不退!"聽心靈的聲音,對...感到好奇。不忘初衷。做公司最需要你做的工作,從中學習經驗,別在乎薪資待遇等。
領袖特質:用心、責任心、愛心、包容、溝通、遠見...。財務、人力資源、行銷推廣、專業為未來領袖必須。
台灣和大陸的差異在於:我們有較活潑環境,需加強"認真"。
了解自己:個性、能力、技術。例:律師vs.法官-->不同個性適合不同工作。
觀察力:看到事情的表面,推其因,舉一反三。需要廣大知識背景才能正確判斷、更謙卑面對自己。
觀光:消弭敵意、互相認識文化,不單只是消費等經濟層面。(之前做過導遊的他介紹當地的文化歷史還獲得嚴老師的尊稱)
治癒力:自己給自己動力,生命本身就是挑戰、學習。
讓自己更有價值的多屬分外的事。
如果現在能做改變,為何等到未來?-->不要逃避!
碩士的必要性?社會是成長的好環境。
著有:<御風而上>、<總裁獅子心>、<我所看見的未來>等書。
推薦: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兩代共讀的36封家書)、<20歲的聖經>--在名片上加註自己的目標理想

趙自強:參與!不猶豫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等"!去"做"呀!
相信世界有公平正義、並用生命護衛自由、平等、博愛。相信直覺!心要好、意念要純正、爲別人著想。
有求於人時不會快樂。要帶給他人快樂。
壓力當成長,樂活、慢活。

Mr. Flemming:
有機會到歐洲求學,會被啟發的!
當我們很渺小時,要有更開放的心去接受人事物。
中文及英文是未來致勝的關鍵!
7/21
不務正業-->多嘗試不同的打工,找到自己興趣(經過不斷演進及累積)喜好所在,認識每個職業。
ㄧ輩子當一次業務-->嘗盡人間冷暖,洞悉市場脈動。
第一份工作:技能,穩定基礎、溝通(說別人聽得懂的話,聽懂別人的話,回饋),廣而不專,吃苦當吃補!
決定人生快不快樂-->找到喜歡(才能不被挫折打倒)、熱情的工作,並專精(需10年)。
聽懂敵人的攻擊,找到並反省、克服自己的缺點,才能進步。(敵人=貴人)
不能規劃好,就準備好。
面試時重視:程~熱忱、誠實、堅持。<星巴克救我一命>
宋~意願、企圖心、勇於付出
培養創意:接觸不同類型的人事物,接受刺激,走出舒適區。
對家人不講道理-->以愛與關心相待。
領導是學習的過程,要從會做老二開始,有信心、責任感、分享。
改變力量在自己,人生最大投資在自己,大學認識、了解自己!
7/22
學會放輕鬆,思考人生的點滴。探索自我,忠於自我。
抗壓性:有無解決問題的能力。要意識到壓力的存在,面對、檢討,創造不同經驗累積抗壓性。
面談時做自己,帶給人愉悅感。履歷表需微調或重擬,符合公司需求。
面對挫折,保持自信,從中學習。
如何面對挫折:堅持、熱情、聰明&正直、信仰、原則堅定&態度委婉、碰到問題就找解決辦法、不要挑工作。
擁抱變化,處理變化,領導變化。
國際觀的培養:關心,善用網路資源。

我姑姑常說:想法變了,行動才會改變。
我想聽演講受到啟發是個開始,重要的是去執行,去克服自己的缺點,每天如果改進一些,日積月累也會進步不少。最最怕的就是,姑息自己,自我放逐,這樣的話永遠只能在底端徘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