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面試1-富邦金控

10/1(四)&10/5(一)

10/1
面試官:黃梅英 小姐
親切的笑容、和善的解說
做DISC性向測驗
聊聊優缺點
拿富邦金控的資料回家參考

10/5
提出問題+詳細解說
一問之下底薪2000元,全憑業績加薪。只要努力就有報酬...衝動的我竟然答應了
應徵的是

之後,去找乾媽聊~發現事情不單純,何況現階段剛畢業,人脈不夠
發現無法說服我,乾媽接著找南山人壽工作的婉娜阿姨分析給我聽。
阿~~後來想想也沒錯,我好像一下子衝太快了,進入職場本來就跟學校不一樣,再說第一份工作對未來有相當的影響力...於是乎,隔天就致電給黃小姐取消報到。

其實這兩天聽阿姨談了好多關於自我的認識。
原來自己是個矛盾的人呢!
要找出問題的癥結才能解決它引發的一連串誤會。

謝謝婉娜阿姨的分享,希望有機會多跟您學習!

4 則留言:

清良 提到...

你真的是滿衝的 ,上次看你PO一篇有關價值的文章時,就知道你對業務有些興趣了,沒想到真的去應徵了。還好有前輩的恴見,否則第一份工作就做業務挑戰真的滿大的。

Shih-Wei(Cathy) 提到...

真想聽聽你在南山的工作經驗呢^^
你什麼時候會回台灣呢?那時可以聚聚喔~~

清良 提到...

保險這條路雖辛苦,但值得。短短的時間讓我體會太多了,尤其是讓我轉變了貧窮人的心態。業務是讓有心想成為企業家的人的最佳捷徑,但挑戰也是一般人想像不到的。所以我才會說你短短的時間內從想當公務員轉換到想成為商人讓我很驚訝!更何況你是台大人,一時之間恐怕很難放棄台大人的驕傲,這可是會成為創業的一大敗筆的。辛好你有貴人"婉娜阿姨的分享"指出你的情況。

我覺得你可以到你阿姨的通訊處見習幾天看你喜不喜歡裡面的環境(裡面通常是溫暖的),或者參加南山的菁英班三個月,這是有1萬5的底薪的而且還可以上很多金融課且考到三張證照。若覺得不適合可隨時離開,但就是不要為了錢的誘因而進入業務界就是了。

我也好想回台灣看看好久不見的朋友的,現在每天都只有唸書而已好無聊。如果沒特別重要的事暑假是不回台灣的,要等到明年11月底畢業才會回國。不過我們可以線隨時保持連絡喔!

Shih-Wei(Cathy) 提到...

thanks, Austin^^ Your advice is always moderate and help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