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10/26 豐田通商 筆試

今天去應徵豐田通商的業務助理~

OMG! 差點找不到路,幸好有提早半小時到,抵達目的地只剩十來分鐘而已。(話說接待人員也太帥了點)
恩...雖說是筆試,大家(約莫20來人)都穿套裝+化妝,我和另一女性素顏兼便服...
沒關係,重要的是測驗嘛!
題目拿到後,共3題中翻日,2題日翻中,嗚~雖然題目不多,但蠻緊張的。中翻日內容有對上司用敬語等等,還考日本人用あ~的習慣,算生活化。總之我有盡量把連接詞用上啦!因為日文字彙不足,就加減用囉!日翻中較簡單些,第一篇是風景敘述辭,第二篇稍長,是講服飾的作用。在交卷前趕緊寫完,呼~

很高興的是碰到兩位系上學姊^^ 佩玲與一如~~
聊了些交換的事,感覺環境真是學習語言一大利器呢!但沒錢就只好土法煉鋼學囉!
學姊們面試了好多家,感覺好厲害~~對自己破破的日文就又更沒信心了哎><
她們提到,要注意有些公司只是職位好聽,事實上只是打雜...
------------------------------------------------------------------

沒想到!!!今天SAGASS的Rita竟然打來說我通過了筆試!!下週四約面試,頓時有了信心呀~~
可是我的日文口說...加油!!
-----------------------------
中午聚餐時Michael說:若要找工作當跳板,就得有成績單~
但我也不知道實際上班會做什麼事情,還是先試試再說囉~
----------------------------

今晚花了一小時寫信給爸爸...希望多少能溝通彼此對於考公務員的想法
就是想要藉機會認識自己多一些,偏偏他和姑姑就希望我走公職,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