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10/28魚路古道行with 媽咪

  媽咪難得放年假,趁著天氣好,相約爬魚路古道~昨晚查了資料,似乎有點年代久遠。因為現在國光客運已經不開陽明山,改由皇家客運接手。再者,八煙路段封閉,由頂八煙下車據司機說要走好長一段才會到魚路古道,於是我們就在司機建議下,在「上磺溪橋」下車。於是乎,開始今天的健行啦~

  八點半從萬里出發,九點到金山做皇家客運。九點四十分抵達,開始走,到擎天崗共三公里左右。一路上天氣涼爽,鳥鳴啁啾,蠻愜意的。倒是一開始就差點走錯路,因為相信前面的人就沿著腳步走,結果就折返囉~後來知道凡是這種步道,就是要走有石版路的地方,才不會走上歧路。其實有多條路可到目的地,但我們選最乾淨的一條走。到最後一公里較難爬,坡度陡,沒遮蔽。是說我媽咪很厲害,健步如飛,就邊走邊聊的約莫十點五十分抵達擎天崗大草原,共花了70分鐘。挺快的啦~下山的車約半小時一班吧!到劍潭捷運站將近一小時~

  中餐好難決定,走到士林夜市結果沒幾家開,所以就沿著小巷走,好不容易發現兩家賣麵的,就點了牛肉面和陽春麵,加上兩盤小菜,喔!才155元耶~真是良心事業,可惜沒拍照,因為餓扁了><後來就準備去看看美術館,但途中遇上市場打烊,就趁便宜買了橘子、柿子、玉米,鑒於大包小包不適合長途旅行,就打道回府啦!回到家也差不多三點了,今天開心極了:D

  有些小插曲倒是。因為昨天上1111登錄吧!今天就接到三通。像我爬陡坡時有遠雄企業的小姐打電話來,她不肯告訴我應徵職務就拉倒啦!接著是PASONA的MIHO小姐,在我坐小15下山時打來約明天下午面洽。接著下通就較不巧了。。。我坐國光回家時打來手機剛好沒電,不知道是哪家的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