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好きと愛してるの違い

http://eermi.spaces.live.com/blog/cns!C5CF7A4935E3956B!9581.entry

好文:喜歡 不等於 愛

當你站在妳愛的人的面前,妳會感到幸福;
但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當你與你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
但當你與你喜歡的人四目交投,你只會微笑.

當你與你愛的人對話時,你覺得難以啟齒;
但當你和你喜歡的人對話時,你可以暢所欲言.


當你和你愛的人在一起時,寒冬也變成初春;
但當你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時,寒冬只會變的美麗一點..
~~~~~~~~~~~~~~~~~~~~~~~~~~~~~~~~~~~~~~~~~~

喜歡是微笑,愛是噗通噗通臉紅心跳
喜歡是可有可無,愛是少一秒都不可以
喜歡是發掘他的優點,愛是包容他的缺點
喜歡是欣賞他的優點,愛是接納他的缺點
喜歡是短暫的,愛是永遠的
依內心的作用判斷,強烈則為愛,小小的漣漪則為喜歡
喜歡是友好的表現,愛是真心的表現
喜歡只是欣賞對方的優點,愛則是接受對方的一切
喜歡是流星,愛就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喜歡像吃口香糖,愛像吃巧克力糖
喜歡是用感覺,愛是用心
喜歡是契合,愛是結合

喜歡是在於欣賞,愛是勇於付出
喜歡用眼,愛用心
喜歡會消逝,但愛會成長
喜歡是一種淡淡的愉悅,愛是一種踏實的承諾
喜歡的是他們,愛是他一個
一見鍾情是喜歡,真正了解才是愛
喜歡是稍縱即逝,愛是永不磨滅
喜歡是容易改變的,愛是不輕易改變的
喜歡可隨時掛在嘴上,愛是用盡所有言語也無法表達的
喜歡是整片天空,愛是其中唯一一顆星星
喜歡是一種直覺,而愛是瞭解過後的一種感覺
喜歡可以很多個,但愛只有唯一的一個
喜歡是可大聲說出口,愛卻不容易開口
喜歡是真實的感覺,愛是迷惘的直覺
喜歡是掠過心湖的輕風,愛是沉落湖底的一顆小石
喜歡是單純的,愛是複雜的
喜歡是Like,愛是Love
喜歡容易找,愛不容易尋
~~~~~~~~~~~~~~~~~~~~~~~~~~~~~~~~~~~~~~~~~~
喜歡,是一瞬間的
而 愛,是日久生情的
甚至可以說是培養出來的
你可以隨口說出 《我喜歡你》
卻不可能一見面就說 《我愛你》
沒相處過怎麼能確定自己就是愛他
喜歡一個人是有理由的
愛一個人卻沒有理由 完全是感覺
你可以一次喜歡很多人
卻無法一次愛很多人
因為你愛他,你的心裡只能容納他
喜歡一個人,你會希望得到回報 或希望他認同你的付出
愛一個人,卻是無條件的 你不會希望他回報你
即使他不認同你,你依舊會無條件的為他付出
因為喜歡,所以會產生吃醋的感覺
因為愛,所以你不會計較那麼多

喜歡 往往是自私的
而愛 卻是無私的
因為自私,所以你會希望他只對你好
因為無私,所以你不怕單方面的付出
----------------------------------
難以啟齒嗎?我好像話都一直很多,有時候不把自己的想法盡量表達,對方又怎麼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呢?猜來猜去很煩耶!也許默契可以慢慢培養,但溝通是必要的!有時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何況期待對方猜到你的心思實在有點強人所難。
如果對每個人都很好,那怎麼知道他愛的是誰呢?
難道把愛掛在嘴邊就不是愛了嗎?愛不說出來,遲鈍如我,也許不會發現哩!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當你與你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
當你與你愛的人對話時,你覺得難以啟齒;
愛是包容他的缺點
愛是接納他的缺點
愛則是接受對方的一切
依內心的作用判斷,強烈則為愛,小小的漣漪則為喜歡
愛是勇於付出
喜歡是一種淡淡的愉悅,愛是一種踏實的承諾
愛是用盡所有言語也無法表達的
愛一個人,卻是無條件的 你不會希望他回報你
愛是用心
愛是妳一個
愛一個人卻沒有理由 完全是感覺
-----------------------------------
覺得上面滿符合的說。

看來是我沒把溝通做好,讓妳猜到煩了。
那怎麼知道我愛的是誰呢?那我就親口說囉
難道把愛掛在嘴邊就不是愛了嗎?掛在嘴邊還是愛的,只怕聽的人會聽膩。

Shih-Wei(Cathy) 提到...

你真的蠻敏感的耶!洪耀~
1.我只是不覺得和你對話會難以啟齒,所以不太同意原文,也許和心有靈犀一點通還有些距離吧!
2.知道你愛的是誰啦~只是發現你好像在特定時候才會講,因為我對文字特別敏感,所以會記得^^
3.愛不說出來,有些人真的沒有感覺就是了。純粹只是希望大家向愛的人表達而已,但如愛之語所說,仍有其他表現的方式,不限於此,只是對我來說,這個方式比較簡單罷了!

Unknown 提到...

1.看來是我想太多了,首次看到這篇還沒什麼感覺,不過多看幾遍就不知不覺對號入座了......

2.看著妳的眼睛說愛妳,我會害羞,閉起眼來再說比較容易啟齒。